短讯:Microsoft Canonical NVIDIA

短消息三则,分别关于 M$ 防火墙,Canonical 应用程序大赛和 NVIDIA 痛失大宗订单。

M$ 为企业用户部署的网络安全套件将 Free Software 基金会的捐助页面识别为“赌博站点”并禁止访问,基金会方面已经提交纠错申请,并希望该问题能得到和平解决。不过 John Sullivan 也在公告中表达了对连有 30 年历史的注册公益组织都无法识别的闭源安全产品的不信任,并号召使用开源的安全产品。消息来源

Canonical 举办首届 Ubuntu 应用程序大赛,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开发适用于 Unity 并使用 Quickly 打包的 Ubuntu 桌面应用程序,奖品为预装 Ubuntu 的 System76 笔记本电脑和 Nokia N9 MeeGo 手机。为此 Canonical 举办了一系列讲座推广使用 Python 的 GTK+3/GObject 编程消息来源 PS: 忍不住吐槽,Canonical 自从在 2011 年宣称将大力支持 Qt 之后,先是有意在 12.10 中砍掉基于 Qt 的 Unity 2D,又在首次大赛中只字不提 Qt……

NVIDIA 由于 Linux 闭源驱动痛失大笔来自政府订单。根据 Bright Side of News 的报道,NVIDIA 失去了约一千万颗囧朝政府试点学校显卡采购的大笔订单,原因是 NVIDIA 的闭源驱动仅支持 X86 架构,无法用于囧朝 PC 所用的自产 MIPS 架构龙芯 CPU,对于闭源驱动 MIPS 移植也开出了惊人数目。另一方面如 Linus 所指出的,NVIDIA 对于政府方面希望能获得驱动程序源代码的请求说不。于是最终尽管政府方面的项目团队中有前 NVIDIA 雇员,该数量惊人的大笔订单还是落到了具有良好开源驱动支持 AMD 手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