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未来或将迁移至 WebRTC

最近 Skype 的招聘启事似乎正在暗示它正在寻求迁移至基于 WebRTC 标准的下一代互联网通话架构。

Skype 在招聘启事中表示要寻找高级软件工程师来开发可以将现有 Skype 通讯架构下客户端连接起来的浏览器程序,并且要求使用 WebRTC 方式实现。

此举意味着 Skype 进一步从封闭的互联网通讯客户端向兼容开放标准的互联网通讯基础库的方向转变。当下 Facebook 的视频通讯即由 Skype 提供技术,不过仍然需要用户下载一个插件。

这对于 Linux 用户无疑是个好消息。目前 Linux 桌面上常见的三大浏览器 Firefox、Chrome 和 Opera 都宣布支持 WebRTC 标准。Firefox 和 Chrome 已经在公开演示过启用 WebRTC 支持的测试版本,而 Opera 也在最近发布的 12 正式版本中用 WebRTC 替代了原先的 Opera Voice。

另一方面,这个举动可能也意味着 Skype 在未来可能会实现和 Google Talk 的互联,目前 Google Talk 浏览器插件也在向 WebRTC 迁移,而在未来浏览器内置支持后将更为简便。

WebRTC 维基

消息来源:gigaom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