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款高品质的免费 Linux CAD 应用程序

{编译/林星}

在 Windows 的 CAD 世界一直占主导地位的是非常强大的 AutoCAD 软件。不幸的是,Unix 系统的支持早在 1994 年就停止了,它的作者 Autodesk,目前也没有计划把它推向 Linux。在此我们编制了一份名单, 6 款高品质的免费 Linux CAD 应用程序。

QCad

QCad

专业的 CAD 系统。QCad 使用户能够创建技术图纸,如计划、建筑、室内装饰、机械部件或架构和图表。它采用 DXF 文件作为其标准的文件格式。虽然其它 CAD 软件包往往是使用复杂,但 QCad 试图有所不同。QCad 有两种不同版本:QCad 专业版(版本 2.1.3.2)是商业软件,费用为 24 欧元,为单一用户许可,有一个 10 分钟的演示版本;还有一个社区版是可以自由分发使用的,但这是一个稍微有点旧的版本,并且不包含所有功能。

官方网站

BRL-CAD

BRL-CAD

它是一个功能强大的构造实体几何(CSG)的实体造型系统,具有 20 多年开发,并且广泛使用在美军中。

官方网站

Open CASCADE

Open CASCADE

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发展的数值模拟软件,其中包括 CAD/CAM/CAE 技术。

官方网站

FreeCAD

FreeCAD

FreeCAD 是一个开源的三维固体和通用设计的 CAD/CAE。FreeCAD 是直接针对机械工程和产品设计,而且也适用于工程,如建筑或其他工程专业。

官方网站

VARKON

VARKON

VARKON 是一个高层次的开发工具,应用领域:工程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和产品模型。VARKON 也可作为一种传统的 CAD 系统进行起草和建模。

官方网站

Electric

Electric

一种先进的电气 CAD 系统,能够处理各种形式的电路设计,包括定制 IC 设计(专用集成电路)、示意图、硬件描述语言规范、机电混合布局。

官方网站

{原文:6 of the Best Free Linux CAD Software}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