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8.04 (Hardy Heron) LTS 发布及下载

早在 4 月 21 日,Canonical Ltd. 公司便在伦敦公布了开发代号为“Hardy Heron”的 Ubuntu 8.04 LTS 正式版。不过,直到今天,Ubuntu 8.04 LTS 的 ISO 映像文件才提供下载。这里的 LTS 即 Long-Term Support 的缩写,它指的是同 Ubuntu 6.06 一样,Ubuntu 8.04 将获得长期支持。具体来说,Ubuntu 8.04 桌面版本可以获得 3 年的安全更新支持,而对 Ubuntu 8.04 服务器版本的支持则长达 5 年。无论是普通的桌面使用者,还是服务端用户,Ubuntu 8.04 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极其重要的版本。

核心更新

在此,我们回顾一下在 Ubuntu 8.04 中的重要更新。首先,Ubuntu 8.04 采用 2.6.24 版的 Linux 内核,这对于无线网络、蓝牙等硬件设备的支持可以说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其次,Ubuntu 8.04 的 X window system,亦即 X.org 为 7.3 版,它使显示器的分辨率设置更为方便。再次,Ubuntu 8.04 的默认桌面环境 GNOME 更新到了 2.22.1,另外还包括 KDE 3.5.9/KDE 4.0.3Xfce 4.4.2 等多种选择。

ubuntu-gnomeubuntu-kde4monitor

特别值得提及的是,Ubuntu 8.04 整合了 PolicyKit 和 PulseAudio。前者不仅增强了 Ubuntu 的可用性及安全性,而且使普通用户也有机会执行需要管理员权限的系统程序。当然,进一步的设置还是需要 Unlock,不过对普通用户来说已经相当具有亲和力。而后者将 PulseAudio 作为 Ubuntu 默认的声音服务器,从而实现了一些较高级的特性,如不同的应用程序可以调节不同的音量、能够将音频流传输到其他计算机等。

policykitauthorizationspulseaudio

新的应用

Ubuntu 8.04 将 Firefox 网络浏览器更新到了 3.0 Beta 5、图像处理软件 GIMP 更新到了 2.4.5、办公套件 OpenOffice.org 更新到了 2.4矢量绘图软件 Inkscape 更新到了 0.4.6、Totem 更新到了 2.22、Compiz Fusion 更新到了 0.7.4……在更新已有程序的基础上,Ubuntu 8.04 引入了一些新应用,包括 Brasero 光盘烧录软件Transmission BitTorrent 下载软件Vinagre 远程桌面软件、Uncomplicated Firewall (简称 ufw) 防火墙软件、World Clock GNOME 面板小程序。

firefoxgimpopenoffice

braserotransmissionvinagre

其他改进

此外,Ubuntu 8.04 还带来了其他许多新特性和改进,主要包括:

  • ActiveDirectory (活动目录) 集成:通过 Likewise Open 工具可以将 Ubuntu 无缝集成到活动目录网络中,用户使用他们的 AD 证书就能登录 Ubuntu 操作系统,并访问其服务。
  • iSCSI 支持:iSCSI Initiator 已被完全整合到内核,并允许 Ubuntu 将 iSCSI 目标作为块设备挂载。
  • 内存保护:这项功能可以帮助用户防护 RootKits 及其他恶意代码。
  • SELinux 支持。
  • umenu:一个简单的启动程序。
  • KVM 虚拟化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添加了 libvirt 和 virt-manager。
  • Wubi:便于从 Windows 中安装 Ubuntu。
  • LTSP:alternate CD 提供一个快速安装 LTSP 终端服务器的选项。

umenuwubi

下载 Ubuntu 8.04

Ubuntu 8.04 包括桌面版本和服务器版本,其 ISO 映像文件可从如下地址下载:

你也可以下载 Ubuntu 8.04 的衍生版本,包括 KubuntuKubuntu with KDE4XubuntuUbuntu StudioEdubuntu 等等。

下一个版本

在 Ubuntu 8.04 之后的下一个版本将是 Ubuntu 8.10,开发代号为“Intrepid Ibex”。可以预见,Ubuntu 8.04 发布后,Ubuntu 官方将立即开始 Ubuntu 8.10 的开发工作,该版本预计今年 10 月推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