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yrec:录制你的 tty 控制台

这是一个与 script 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小工具。ttyrec 是一个 tty 控制台录制程序,其所录制的数据文件可以使用与之配套的 ttyplay 播放。不管是你在 tty 中的各种操作,还是在 tty 中耳熟能详的软件,都可进行录制。

ttyrec
使用 ttyrec 进行录制的情形

ttyrec 当前版本为 1.0.8,于去年 6 月发布。你可在所用的 Linux 发行版中搜索安装。若是没有,也可下载其源代码,自行编译。

你若要编译 ttyrec,可以执行 make 指令,这个过程很快就会完成。在编译成功后,其目录包括 ttyrec、ttyplay、ttytime 三个可执行文件:

  • ttyrec-用于录制 tty 控制台
  • ttyplay-用来播放 ttyrec 所录制的数据文件
  • ttytime-了解 ttyrec 所录制数据文件的时间

ttyrec 的使用亦很简单,为了方便其执行,你可以将上述三个文件复制到 /usr/bin 或 /usr/local/bin 目录。

  1. 在执行 ttyrec 指令后,即开始录制过程。注意,ttyrec 没有输出任何提示信息。
  2. 若是录制完成,则可以使用 exit 结束。
  3. ttyrec 所录制的数据文件一般为 ttyrecord,可使用 ttyplay ttyrecord 播放。

一点注意事项:最好能够使录制和播放的终端尺寸保持一致。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