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mageView-图像查看器

读者 Fcicq 问我用过 GImageView 没有,我还真没用过这玩意儿。在使用过 GImageView 之后,我感觉无论是其界面风格,还是操作手法,都与 Windows 下面那个经典的看图程序 ACDSee 颇为相似。如果有人在 Linux 中寻找 ACDSee 的替代品,则 GImageView 值得一试。

GImageView

GImageView 的优点包括支持命令行和 GUI 操作,能够查看广泛的图像文件格式(如 jpeg、png、gif、tiff、bmp、ico、xcf、svg、ani 等等),可以播放影音文件(是 xine、mplayer 的前端),具有基本的图像管理功能,可以直接针对存档文件进行处理等。

但遗憾的是,此程序久已无人维护,目前仍然停留在 2004 年所发布的 0.2.27 版。如果你打算使用 GImageView,可从所用的 Linux 发行版中安装。

此程序需求包括:Gtk+-1.2 或 Gtk+-2.0、Imlib 或 gdk-pixbuf、libpng、zlib 等,不过这些在多数 Linux 发行版中都有安装。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