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script 录制终端会话

script 真是一个神奇的小家伙,别看它小不起眼,可是却足够的好玩。script 能够将终端的会话过程录制下来,然后使用 scriptreplay 就可以将其录制的结果播放给他人观看。script 的好处就在于,你在终端中的所有操作过程,它都可以原原本本地进行录制。试想一下,我们可以将这种录制应用在很多方面,诸如教学、演示等等。

script

一般来说,script 和 scriptreplay 在 Linux 发行版中都有默认安装。如果你打算使用 script 开始录制终端会话,可以敲入下列指令:
script -t 2>demo.timing -a demo.session

该指令中的 -t 选项指明输出录制的时间数据,而 -a 选项则输出录制的文件。你可以将指令中的 demo 换成自己设置的名称。当终端中返回“Script started, file is demo.session”的信息时,你就可以进行需要录制的操作了。

如果需要结束录制过程,则输入 exit 即可。

要播放已录制完成的终端会话,可以使用指令:scriptreplay demo.timing demo.session

关于 script 及 scriptreplay 的更多信息,可以使用 man script 或 man scriptreplay 查询。

[via]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