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 3.0 计划

GNOME 开发者 Vincent Untz 在其邮件列表中公布了 GNOME 3.0(亦即 GNOME
2.30)的计划。该计划着重谈到了以下三点:

  • Revamp our User Experience
  • Streamlining of the Platform
  • Promotion of GNOME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可能会对第一点比较感兴趣。GNOME 3.0 作为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版本,大的变化是显而易见会有的。其中,GNOME 3.0 将引入两个新的核心组件:GNOME ShellGNOME Zeitgeist。关于 GNOME Shell,我们此前曾向大家介绍过,这里不再赘述。单说 GNOME Zeitgeist,其主页说这是一个用于轻松浏览和查找文件的工具。有一段视频,可以让你直观的感受这个程序。

在 GNOME 3.0 之前,还有一个版本不容我们回避,这就是 GNOME 2.28。GNOME 2.28 预计今年 9 月发布,其 Web 渲染引擎将从 Mozilla/XulRunner 完全迁移到 WebKit。

根据 GNOME 六个月一个新版本的开发周期,GNOME 3.0 在明年(2010)三月有望与大家见面。

__相关信息__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