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 2.30 = GNOME 3.0

GNOME 和 KDE 是 Linux 平台上两个最为流行的桌面环境。KDE 早已有了它的下一代版本 KDE 4,KDE 4.1 目前仍在如火如荼地开发当中。而备受期待的 GNOME 的下一代版本 GNOME 3.0 在近日也有了消息。根据 GNOME 发布团队的透露,现在我们可以确定的是 GNOME 2.30 = GNOME 3.0,亦即 GNOME 2.30 将作为 GNOME 3.0 发布。在此之前,除了目前正在开发的 GNOME 2.24 外,我们还有 GNOME 2.26 和 2.28 两个稳定版本需要跨过。

gnome 3.0

GNOME 3.0 将以 GTK 3.0 为基础,除了继续每六个月的发布周期外,还将引入一个长期开发周期,以确保其重大特性的实现。另外,GNOME API 也将重写,并对旧代码进行清理,以保证从 GNOME 2.x 到 GNOME 3.0 实现平滑过渡。目前,关于 GNOME 3.0 的具体特性细节尚不明朗。不过,我们会继续保持关注,一有消息将及时与大家分享。有一点可以明确的是,GNOME 3.0 在 2010 年初才能与大家见面。

有关 GNOME 3.0 的讨论可以参考: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