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itude 有了 GTK+ GUI

熟悉 Debian 的朋友都知道,Aptitude 是其中重要的包管理工具。不过,Aptitude 仅有文本模式和命令行界面。最近,作为一名 Google 代码之夏的参与者,Obey Arthur LiuDebian 项目中的 Aptitude 带来了一个 GTK+ 的图形用户界面 (GUI),以改善其可用性。

Aptitude GTK+
GUI

目前,这个 GTK+ 界面的 Aptitude 能够更新/显示包列表、搜索包、标记包 (安装、删除、保留等)、显示冲突、执行包操作等。其他一些缺少的特性将在后续开发中添加,如包依赖、高级搜索、Tags 支持等。

开发者 Obey Arthur Liu 希望 Aptitude GTK+ GUI 成为 Debian 中另一个图形化的包管理工具 Synaptic 的替代品,让我们拭目以待。

Aptitude GTK+ GUI 的源代码位于:http://dev.graffit.net/aptitude/trac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