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Nokia 裁减 Qt 核心开发者,RIM 示好

之前的估计成真,Nokia 已经铁了心裁减 100 名核心 Qt 开发者,另一方面 RIM 则迅速向被裁减的 Qt 开发者们伸出橄榄枝。

Qt 的主要开发者之一 Mirko Boehm 在博客上带着些许幽默的强烈讽刺了 Nokia 裁减 Qt 部门的决定,称其为“绝望之举”,而非“策略变更”。最近的财报也暗示 Nokia 出现流动资产问题。

Nokia 先前宣布的万人裁员中有约 700 名开发者,其中包括 100 名核心 Qt 开发者。令人感到反常的是 Nokia 决定雇佣一支新的团队而进行基于 Java 的低端手机平台开发,而非将这些富有经验的开发者转移的其他部门。

或许如同 Mirko 在博客中指出的那样,被裁减的开发者将会为竞争对手工作。RIM 迅速针对这些 Qt 开发者发出邀约,希望其能加入到旗下基于 Qt 的下一代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BBX 的开发中。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