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Nokia 大变更,或将解散 Qt 部门(更新)

根据 @eeropenttinen 的爆料,面临重大变革的 Nokia 或将解散 Qt 开发部门 。

要点:

  • 未来将致力于 Lumia 产品线。
  • 收购来自瑞典的图像技术公司 Scalado
  • 强化基于位置信息的服务,包括最近发布的 City Lens.
  • 将强化 Series 40 和 Series 30,致力于打造廉价互联网接入手机。

结果就是将在 2013 年底全球范围内裁员 10,000 名,涉及 10 亿欧元,而根据 @eeropenttinen 的爆料,其中就将包括 Qt 部门,不过具体细节尚未得到官方披露

不过介于 Qt 已经早于先前移植开放式管理,并上线了 Qt Project。结合 Qt 在业界良好的基础,Qt 未来的发展尚未黯淡,~~只是在短期内能恐怕会影响 Qt5 的按时发布~~短期内也不会影响 Qt5 的正常发布。

Nokia 官方公告系列:1 2 3 4

更新:

根据 Ars Technica 提供的消息Nokia 将继续保持对 Qt 的投入,Qt5 在今年的发布也不会受到影响。但是,由于 Qt 无论怎样都不符合 Nokia 目前 Java 主攻低端和 WP Lumia 主攻高端智能机的策略,对于 Qt 的投入在未来究竟如何依然不明朗。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