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Nokia 开始告别 Qt

Nokia 终于以实际行动对 Qt 说再见了,负责 Qt 开发的澳大利亚办公室被关闭,Qt 5.0 的发布受到直接影响。

继裁剪了 Qt 核心开发者之后,负责 Qt 开发的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办公室也在近期被宣布关停,所有员工在 8 月 31 日前离开。

布里斯班的办公室负责 Qt3D, QtDeclarative, QtMultimedia, QtSensors, 和 QtSystems 等模块的开发,并且还有持续性和整合 QA 团队。

由于这次裁剪,Nokia Qt 首席架构师已经开始计划将原先的必需模块 Qt3D 和 QtLocation 在 Qt 5.0 的发布中该为可选,原因就是没有足够的资源去在发布前完成必须的开发和测试。当然,这些模块也有可能在 Qt 5.X 的后续版本中回归。

按照计划,Qt 5.0 将在八月份发布 Beta 版本,届时希望质量依然保持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消息来源:Phoronix 1 2 3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