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some 提示三则

与使用 Awesome 的同学分享三则提示。注意,本文以 Awesome 3.0 为准。如果你还不知道 Awesome 是何物的话,那么我推荐你阅读 Kardinal 的文章《平铺式窗口管理器——Awesome》。下面言归正传。

  1. 呼出命令提示框 按 Win + F1 可以呼出命令提示框,在 Run: 后输入相关命令可以立即执行程序。这个命令提示框也是支持 Tab 补全的,可以省去输入长命令的麻烦。如果要取消执行,则可以按 Esc。
  2. 更改状态栏的高度

    Awesome 默认的状态栏看上去有点肥,如果你想要一个更苗条的状态栏,那么可以通过修改配置文件实现。具体的步骤是,打开 rc.lua 文件,找到:

    mystatusbar[s] = statusbar({ position = "top", name = "mystatusbar" .. s,

    将其修改为:

    mystatusbar[s] = statusbar({ position = "top", height = "16", name = "mystatusbar" .. s,

    这里的 height 就是用来控制 Awesome 状态栏高度的,你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调整。

  3. 窗口操作 有时候我们想移动窗口的位置,或是调整窗口的大小。在浮动布局中,Win + 鼠标左键可以移动窗口的位置,而 Win + 鼠标右键则可以调整窗口的大小。

补充一条:默认的 rc.lua 有定义 Mod4_Ctrl_Space 将窗口设成 floating。[感谢 邱焜 读者]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