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ing Urxvt with Awesome

{撰文/vern}

准备工作

你可以在 ~/.Xdefaults 或者 ~/.Xresources 或者其它地方配置 urxvt,确认以下配置项被定义。

URxvt.urgentOnBell: True

添加完以上配置项后,执行命令

xrdb ~/.Xdefaults

或者

xrdb ~/.Xresources

如果你不喜欢听 beep 声,你可以在 ~/.xinitrc 或者 ~/.Xsession 中关闭它,确认以下命令被执行。

/usr/bin/xset b off

Mutt 新邮件提醒

你可以在 ~/.muttrc 或者 ~/.mutt/muttrc 中配置 mutt,确认 beep\_new 被定义;check\_new 和 timeout 默认已定义,确认它们未被取消定义。

set beep_new=yes
set check_new=yes
set timeout=600

在某 tag 标签(假设为 tag4)里打开 urxvt 并运行 mutt,切换至其它 tag 标签做些你感兴趣的事。在你离开 tag4 超过 10 分钟后,一旦有新邮件,标签 tag4 会高亮显示。

Weechat 私人/高亮消息提醒

在 Weechat 官方网站 下载 beep 插件,保存至 ~/.weechat/perl/ 目录。

cd ~/.weechat/perl
wget http://weechat.flashtux.org/scripts/beep.pl
cd autoload
ln -sf ../beep.pl .

在某 tag 标签(假设为 tag2)里打开 urxvt 并运行 weechat-curses,切换至其它 tag 标签做些你感兴趣的事。当你在 irc 频道中收到 private 或者 highlight 消息时,标签 tag2 会高亮显示。

Shell Job 完成时提醒

据我所知的两种 Shell(bash/zsh) 都支持在显示提示符 PS1 之前执行命令的功能,我们要做的就是在那个时刻简单的执行一条命令:

echo -ne '\a'

  • bash 通过环境变量 PROMPT_COMMAND

export PROMPT_COMMAND="echo -ne '\a'"

  • zsh 通过函数 precmd()

precmd() {

your commands

...

echo -ne '\a'
}

在某 tag 标签(假设为 tag1)里打开 urxvt 并运行一个比较耗时的命令(例如一次 configure 或者 make),切换至其它 tag 标签做些你感兴趣的事。当你刚才那条命令执行完成时,标签 tag1 会高亮显示。

最后

默认快捷键 Mod+u 可以把当前焦点跳转至最后一次发生高亮事件的窗口。

参考

Irssi tip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