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四川 OLPC 分发志愿者

One Laptop Per Child 项目亚洲分部将于 11 月 18 至 20 日在四川省金堂县进行 OLPC 分发活动,现征集有爱心、有一点点技术能力并且懂四川方言的志愿者。(人数已满,真诚感谢报名参与的诸位朋友

One Laptop Per Child 是一个致力于为发展中地区儿童提供对于互联网时代接触机会的产品,运行基于 Fedora 的 Sugar 桌面环境。

位于香港的 OLPC 亚洲分部经过和四川省金堂县当地政府的协商,决定将捐献 1000 台 OLPC 给当地小学,详情如下:

“金堂县位于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东北,沱江之首,县城名赵镇。全县幅员面积1154平方公里,总人口86万人,其中非农业人口11万人。辖2个乡,19个镇,1个省级开发区;地貌多样,以丘陵为主,低山和平坝兼有,其中:丘陵792平方公里,低山242平方公里,平坝120平方公里。在成都市19个区(市)县里,金堂县的财力相对较弱。

据2010年统计,全县有各类学校88所,小学51所,普通中学36所(初中29所,普通高中7所),职业中学1所,教师进修校1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农村成人学校25所。全县教职工6776人,在校学生93944人。全县幼儿园55所,其中建制幼儿园9所,在园幼儿17183人

根据您的要求,我们与成都市金堂县政协、金堂县教育局进行了联系,落实捐赠电脑数量。金堂县委为此责成县教育局专门作了调查,并希望将1000台电脑全部捐赠给金堂县实验小学、金堂县安邦小学、金堂县栖贤学校三所学校。前两所均以农民工子女为主,后者是乡镇九年制学校。”

  • 活动时间: 2011 年 11 月 18 日至 20 日。
  • 地点:四川省金堂县
  • 住宿及餐饮:由 OLPC 香港和当地政府负责解决。
  • 费用:由 OLPC 香港负责。
  • 工作:分发 OLPC,培训当地儿童及老师 OLPC 的使用方法。

经过和 OLPC 方面的初步沟通,对于本地志愿者的需求如下:

  • 爱心,特别是对于孩子。
  • 由于 OLPC 运行的 Sugar 界面和通常的 DE 不同,需要具有一点点技术知识。(团队中有技术领队,所以无需过多担心)
  • 具备流利的普通话及四川方言沟通技巧。
  • 最好是四川省人士

如果您觉得自己符合以上条件的话,请与 tommy.he AT linux.com 及 info AT olpc.asia 联系

2011 年 11 月 2 日更新

感谢诸位朋友的踊跃参与和转发,目前来看参与人数已经足够了。现在 OLPC Asia 方面正在和成都当地联络人商议具体行程安排,将稍后通过邮件的方式告知已经报名的朋友。

再次感谢充满热心参与以及转发这条消息的朋友,让小朋友们知道 Geek 的世界里不冷漠。

消息原文

Fedora OLPC 兴趣小组

Sugar 项目首页(包括各个发行版安装方法)

OLPC 项目首页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