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Rock — 跨平台的 GTD 软件

ThinkingRock 根据 GTD (Getting Things Done) 方法来收集你的想法,并对其进行处理,从而最终形成行动 (actions)、计划 (projects) 以及参考信息 (information)。原来我一直使用 To-do 管理工具来备忘想法并督促自己尽快落实到行动上,不过总感觉有些不足。最近在接触 ThinkingRock 这款软件后,深感其全面的功能对于自己完成事情、提高效率大有助益。

ThinkingRock
ThinkingRock 截图 (点击可放大)

ThinkingRock 具有下面几个特点:

  1. 跨平台。ThinkingRock 能够在包括 Linux、Windows、Mac 等在内的多种系统平台上使用。
  2. 简单易用。通过 ThinkingRock 主界面所提供的流程图,可以快速引导你使用 ThinkingRock 各个部分的功能。
  3. 口碑不错。从其他用户的反馈及 Lifehacker 的调查来看,ThinkingRock 是最好的 GTD 工具之一。

ThinkingRock 的官方网站可以下载到它的最新版本。在安装之前,请确保系统中已包含 JRE 1.5.0 及以上版本。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