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 Dennis Ritchie

C 语言之父,UNIX 系统之父 Dennis Ritchie (丹尼斯 里奇)于 10 月 9 日去世,享年 70 岁。

Dennis Ritchies 与 Brian Kernighan 一起创造了对计算机领域影响重大的编程语言 C,对后续的各式编程语言: C++, C#, Object-C 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Dennis Ritchies 还与 Ken Thompson 完善了通用计算机操作系统理论,并实现了 UNIX 操作系统。两人因此项成就获得 1983 年图灵奖。

Dennis 的成就影响重大,某种意义上说,没有它,现在你所认识的信息世界将不存在。无论你用的是什么手机,什么平板,什么操作系统,什么浏览器……

愿 Dennis Ritchie 在天之灵安息, Amen。

PS: R.I.P. 的意思是 Rest In Peace。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