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PC 模拟器

很难想象竟然用了这么久,Linux 才可以运行在浏览器的 JavaScript 引擎里面,要知道2008 年就可以在土豆上运行了~

如何实现的:

  1. 作者 Fabrice Bellard 使用 JavaScript 编写了一个简单的 PC 模拟器,包含32位 x86 兼容 CPU、8259 可编程中断控制器、8254 可编程中断计时器
  2. 实现 16450 UART 串口设备
  3. 用 JavaScript 实现一个终端
  4. 编译包含 FPU 模拟的 Linux 内核镜像。
  5. 使用 Buildroot 创建文件系统并在启动时载入 RAM。
  6. 添加基本工具集 BusyBox,微型 C 编译器 TinyCC,以及迷你编辑器 QEmacs

根据作者的描述,该模拟器的初衷是了解现在 JavaScript 引擎的工作,尤其是 Firefox 4 的 Jaeger Monkey 和 Chrome 的 V8,这个探索的结果,可以被用来:

  • 通过 Linux 的启动时间反应浏览器的 JavaScript 性能。(作者说目前在 Firefox 4 下比 Chrome 11 要快 2倍,Chrome 12 有 Bug 无法运行)。
  • 实验在用 JavaScript 进行客户端运算时载入 x86 运行库的可能性。
  • 进一步发展从而支持 DOS 游戏的运行。

JS-Linux 主页

技术内涵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