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WiFi ESSID 更新 Pidgin 状态信息

{ 撰文/lvyi }

不知道大家是怎么使用 IM 工具状态信息的,万年不变的签名档抑或当前播放歌曲名?

最近的习惯是把 IM 状态信息用来显示当前俺在哪,例如在家时显示"@home",在公司时显示"@office"。虽说 Pidgin 更换状态信息很方便,但咱死 coder 的一个特征就是对这种简单重复的事不爽。周末得空研究了下 Pidgin 的状态切换机制,写个了小脚本在上线时根据当前无线网络的 ESSID 自动更换状态栏内容。

使用方法很简单,用文本编辑器打开,变更一下 Pidgin 状态信息和其匹配的 ESSID。
把这脚本设置为可执行,放入桌面环境的启动自动运行列表里。登出,登入就 OK 了。

该脚本依赖 python-dbus,最近一两年的 Linux 系统基本都会默认安装吧。

下载:essid_based_pidgin_status.py

{ Source. Thanks lvyi.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