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Labs Jetpack 介绍

即将正式发布的 Mozilla Firefox 3.6 内置了 Mozilla Labs 孵化项目之一 PersonasPrism 项目在本站也多次介绍 。今天介绍另一个 Mozilla Labs 正在孵化的项目: Jetpack

目前的 Extension 附件组件框架固然无比灵活,但是存在的一些弊端,诸如:对浏览器启动速度和安全性的影响;修改扩展之后必需的重启;每次版本更新时扩展的兼容性。这些因素促使 Mozilla 构思一套全新的附加组件框架,期望在未来部分取代当下的扩展体系,Jetpack 就因此而诞生。Jetpack 可以显著简化当前的 Firefox 附件组件开发,只需要懂基本的 HTML、CSS 和 JavaScript 即可开发出实用的 Firefox 附件组件。

大致浏览了下项目主页上的演示视频和 Demos,实现诸如广告过滤、图像编辑和视频过滤等功能变的十分简单(区区20行代码),同时控件的风格也和 Firefox 整体得到统一。用户可以随时安装、更新、启用/禁用 Jetpack 扩展而无需重启 Firefox。

项目主页上提供了教程范例API,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开始琢磨了。关联库方面目前仅有 Twitter 。

目前 Jetpack 以扩展方式实现(点此下载,支持 Win32、Linux、Mac OS X),何时并入 Firefox 本身未知。

消息来源:The Register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