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个 Greasemonkey 脚本,改善 Google Reader 阅读体验

自打我用上 Google Reader 后,就再也不想其他的 RSS 阅读工具了。Google Reader 的纯键盘操作、tag 管理、feed 搜索及统计等功能,我都至为喜欢。不过,在使用 Google Reader 的过程中,我还是隐约感到有些许不足。作为一个天天与 Google Reader 打交道的用户,我总是希望 Google Reader 能够再完美些。幸运的是,这些不足虽然 Google Reader 官方未着手改进,但是在 Firefox 上通过 Greasemonkey 脚本却可以完美的得到解决。

  1. Google Reader for wider screens 默认的 Google Reader 阅读区总是将内容显示到左边,而右边却呈现大片空白,对于像我这样的宽屏用户,总觉得有点浪费屏幕空间,不能更好的发挥宽屏的优势。Google Reader for wider screens 这个 Greasemonkey 脚本可以改变 Google Reader 默认的表现方式,而以最大化的宽度呈现内容。
  2. Google Reader - Colorful List View

    colorful-list-view.png

    如上图所示,Colorful List View 脚本能够根据 feed 标题来生成有颜色的 Google Reader 列表视图,这比默认的统一色有生气多了,而且也更加便于区分不同的 feed 标题。

  3. Google Reader: Show Feed Favicons

    feed-favicons.png

    很多网站都有自己的 Favicon,Show Feed Favicons 这个脚本就是用来自动获取已订阅网站的 Favicon 的。看着不同网站的 Favicon,可以给枯燥的 Google Reader 带来一丝情趣。

  4. Google Reader full feed changer Full feed changer 可以让你在 Google Reader 中以全文方式阅读那些未以全文输出的 feed。不过在使用之前,需要到脚本的源文件中进行一番设置。虽然阅读全文 feed 能够为我们节省不少时间,但是我有时仍然倾向于访问原网站,一来可以阅读相关评论,二来顺便可以欣赏网站不错的设计。

以上介绍的 Greasemonkey 脚本皆可在 userscripts.org 网站找到。而 Greasemonkey 则可从 Firefox Add-ons 网站安装。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