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FS for Linux 暂停

KQ Infotech 带来的 Linux 平台 ZFS 文件系统支持似乎暂时停止了。

从 Phoronix 得到的消息看,由于 KQ Infotech 被 STEC收购,之前位于 KQ Infotech 网站上的 ZFS for Linux 相关内容已经无法访问。

值得庆幸的是,ZFS for Linux 的源代码还在 Github 上保存(最后一次 commit 是 2011 年 5 月),但是失去主要贡献者 KQ Infotech 令人不得不对 ZFS for Linux 的未来表示担忧。

从另一个方面看,之前从事 ZFS Linux 平台移植的 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 (LLNL) 已经成功的将 KQ Infotech 的代码整合入自身代码树,其项目主页位于 ZFS on Linux 上。该项目目前还在活跃发展。

消息来源:Phoronix

PS:该事件可以说是通过开源方式保证软件代码不会由于商业行为而流失的案例。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