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vidcap:屏幕录像机

Xvidcap 是一个可将屏幕上的操作过程录制下来并保存为视频的小工具。对于需要制作产品演示和教学的朋友来说,这个屏幕录像机十分实用。Xvidcap 支持生成 avi、mpeg、asf、flv、swf、mov 等视频格式,可以应用在各种场合。录制的区域也可以随意选择,显得非常方便。

Xvidcap 现在的版本为 1.1.4rc2,有源码包和 deb 包可用。下面以 deb 包为例来说明 Xvidcap 的安装及使用过程。

下载 Xvidcap 1.1.4rc2 的 deb 包后,使用以下指令安装:

sudo dpkg -i xvidcap*.deb

现在启动 Xvidcap,在首选项中对视频进行设置,如所采用的视频格式及编码器,保存文件名称等。如果需要录制声音,也可对音频部分进行相应配置。

Xvidcap Setting

然后选择需要录制的区域,注意有红色的方框指示。点击 Xvidcap 控制栏中的红色按钮就可开始视频的录制过程了。录制结束后,可以用相应的播放工具播放。

Xvidcap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