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Monkey:桌面搜索工具

作为一款桌面端搜索工具,searchMonkey 具有这样一些优点:能够实时搜索,这点不像 Beagle 需要缓存才能搜索;支持使用正则表达式进行搜索;功能上,find/grep 是兼而有之;搜索方式有文件名、文件内容、文件大小、文件修改时间等;速度方面,也蛮快的;提供列表方式的搜索结果,很容易浏览。总之,无论是从易用性方面来看,还是从功能性上考虑,searchMonkey 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searchMonkey

虽然 searchMonkey 日前发布了新的 0.7.0 版,但在试用当中感觉偶尔会崩溃。而 0.6.x 则无此问题。为了获得较好的稳定性,推荐使用旧版本。除了源码包之外,在 searchMonkey 官方网站上也可以找到适合 SuSe、Fedora Core、Ubuntu、ArchLinux 等系统的包。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