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意将发力 Qt

Ubuntu 的 CTO Matt Zimmerman 在其个人博客上发文阐述了 Ubuntu 和 Qt 的关系,表现出将 Qt 做为 Ubuntu 应用软件开发框架的意图。

Matt 认为 Qt 在以下三个方面的优势使其可能成为 Ubuntu 的发力目标:

  • Qt 对于 ARM 架构的支持有一定历史,符合 Ubuntu 向嵌入式设备发展的目标。
  • Qt 成熟的跨平台特性,官方稳定的 Windows,OS X 和 Linux 支持,以及来自社区的 Android,iPhone 和 WebOS 支持。随着 Ubuntu One 进军 Android 和 iPhone 平台以及 Ubuntu Light 的 Windows 版本面世,包括手机平台的跨平台特性对于 Ubuntu 具有重要的意义。
  • Qt 拥有相对较为成熟的触屏输入支持。尽管目前只完成了 Win7 和 OS X 平台的支持,但是其 Linux 上底层的 X11 触屏输入支持正在完善中。

基于以上几点原因,Matt 认为 Qt 将成为未来 Ubuntu 应用程序开发的主要框架,当然 Ubuntu 也将保留对其他框架的支持。

博客原文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