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技巧

在平常的软件使用当中,发现两个非常小的技巧,真的很小,也许不值一提。

第一个是关于 Firefox 的,这是一个我非常喜欢的浏览器,所以关于它的使用技巧,我愿意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在 Firefox 中,你知道如何最快的新建一个标签页,使用 File-New Tab,还是 Ctrl+T?我认为是在标签栏的空白处双击。是的,没错,这将非常快速。我现在使用的系统环境是 Ubuntu 6.06+Fluxbox 1.0 rc 2+Firefox 1.5.0.5,也许你应该在你的系统中试试这个技巧是否有效?

第二个则是 Xterm,我目前所用的一个终端模拟器。当我开始使用 Xterm 时,我不知道如何进行复制、粘贴,Ctrl+C、Ctrl+V,绝对不行。我一度想换掉这个东西,直到当我去安装 Gnome-Terminal 时,发现要装一大堆包,才最终忍了下来。后来,我慢慢发现了在 Xterm 复制、粘贴的技巧。说出来非常简单,那就是使用鼠标中键。在 Xterm 中选择你所要复制的内容,按下鼠标中键,内容就存贮到剪贴板中了。再次按下鼠标中键,就是粘贴了。什么,你的鼠标没有中键,那还不赶紧换去?! - _ -另外,网友 NetSnail 提示,在 Xterm 中也可以使用 Shift+Insert 来复制、粘贴。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