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bird 移入 ESR 状态

Mozilla 基金会决定将 Thunderbird 移入 ESR(Extended Support Release) 状态,未来将仅提供安全更新,新功能的开发将交由社区贡献者完成。

Mozilla 基金会的以及 Thunderbird 开发团队认为目前 Thunderbird 在功能和创新上已经可以满足需求了,当下最重要的是提供稳定性。于是决定将 Thunderbird 移入以提高稳定性为重点的 ESR 发布模式,不再进行以 6 周为周期包含新功能的快速发布通道。

负责 Thunderbird 功能开发的 Mozilla Messaging 团队将回归到以 Firefox 相关产品为主的 Mozilla 团队中,不过他们依然负责稳定性和安全性方面的改善。

不过,目前 Thunderbird 的社区开发和管理模式依然保留,社区贡献者依然可以进行新功能的开发。

Mitchell 表示这一举动一是由于 Thunderbird 并未像 Firefox 那样受欢迎,二是由于近年来进入 Web 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更流行,也会是未来的趋势。

Thunderbird ESR 版本下载

消息来源:Mitchell Baker 博客

PS: 需要一个简单的桌面邮件客户端的朋友可以在 Firefox 下安装 Simple Mail 扩展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