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sh — 批量调整图片大小

Squash 以批处理模式同时对多幅图片调整大小,对经常需要处理大量图片的用户来说十分方便。在使用 Squash 时,个人感觉它处理图片的速度非常快,这得益于 Squash 支持多线程的特性。另外,Squash 还支持跨平台,无论是 Linux 用户,还是 Windows 和 Mac 用户,都可以使用它。

安装 Squash

Squash 目前提供有 deb 二进制包及源码包。如果你使用 Debian/Ubuntu,那么可以在下载 deb 包后执行以下命令来安装:

sudo dpkg -i squash*.deb

其他 Linux 用户可以下载 Squash 的源代码编译:
./configure make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安装 Squash 时出现了问题,请确认在你的 Linux 系统中已经安装了相应的 Qt4 库。

使用 Squash

当 Squash 安装成功后,从终端中执行 squash 就可以调出如下图所示的 Squash 用户界面了:

Squash

Squash 的界面十分简洁,点击 Add Images 按钮添加要处理的图片,然后分别设置好要调整的百分比及保存目录,单击 Resize Images 即可。此外,你也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设置其他选项,如文件名后缀、是否覆盖源文件等。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