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窗口VNC软件xzibit

Collabora(主导开发 GStreamer ,  PiTiVi 和 Telepathy 的公司,在 Gnome 中有重要地位,与 Canonical 关系密切,Wikipedia 条目)正在利用Telepathy框架,开发一种单窗口VNC 软件(类似于远程桌面)。该软件是 Gnome 3 的混合窗口管理器 Mutter 的一个插件,能将某个特定窗口在网络上共享和互操作。

xzbit 计划完全实现 Telepathy 和 X Input 2.0 支持(以便在独占窗口模拟鼠标和键盘操作),以及 Doppelganger(二重身/变形怪?)指针(以便跟踪其他显示器上的鼠标指针活动)。音频支持的开发则在该项目的一个分支中单独进行。

Collabora 公司的 Thomas Thurman 刚刚通告了 xzibit 的第一次公开发布(只实现了计划中很少一部分特性),具体细节可参考 Telepathy WikiCollabora 的 Git 中的源代码。眼下 Gnome 的 VNC 用户一般使用Vinagre VNC client

Wikipedia 上对 VNC ( Virtual Network Computing )的介绍

消息来源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