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ba 4.0 添加兼容的 Active Directory 支持

Samba 开发团队已发布 Samba 4.0 版本。Samba 4.0 是该项目诞生 21 年(与 Linux 内核同岁)后推出的一个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版本。Samba 针对 M$ Windows 系统提供文件、打印、以及认证服务。本次发布的版本引入的最主要特性是实现了兼容的 M$ Active Directory(活动目录)协议。

在 Active Directory 支持方面,Samba 4.0 包含 LDAP 目录服务器、Heimdal Kerberos 认证服务器、安全的动态 DNS 服务器、以及实现了所有必要的远程过程调用。目前,Samba 4.0 的 Active Directory 域控制器支持 M$ Windows 客户端的所有版本,包括 Windows 8;它提供诸如组策略、Roaming Profiles、Windows 管理工具、与 M$ Exchange 和 OpenChange 集成等特性支持,并允许互相加入到各自的 Active Directory 域。

此外,Samba 4.0 还引入了 SMB 2.1 文件服务支持、初步实现了 SMB 3、整合了集群 SMB2/SMB/CIFS文件服务、更易集成到现有的目录服务、改进了稳定性/安全性/性能、模块化的 Virtual File System(VFS)允许 OEM 厂商定制 Samba 等功能。

Samba 4.0 的源代码可至其官方主页下载

{ via LWN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