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 携手 AMD 推进 64 位 ARM 架构处理器

Red Hat 宣布将与 AMD 携手推进后者在未来针对企业级市场的 64 位 ARM 架构处理器。

今日早些时候 AMD 宣布将在 2014 年推出针对企业级市场的 64 位 ARM 架构处理器。要点有:

  • 基于全新 64 位设计的 ARMv8 指令集(当下常见的多为 32 位 ARMv7 指令集),包含多项企业级别应用所必需的功能,如硬件虚拟化。
  • ARM 核心将使用 Freedom Fabric 的网格方式先耦合成为单一集群,然后再连接网络上,预期将有效提升网络处理效率。
  • 与 Qualcomm 和 Apple 生成自定制的 ARM 核心设计产品不同,AMD 将依据协议生成符合授权的 ARM 核心。
  • AMD 将依然生成 x86/86-64 的服务器产品,包括具备 GPU 加速功能的 APU 产品。
  • 该产品主要面向对象是企业级网络服务器市场,目前没有任何征兆 AMD 会推出使用于激烈竞争的消费 ARM 市场。

新的处理器架构也需要操作系统的支持。Red Hat 宣布将和 AMD 一起准备 Linux 发行版对于 64 位 ARM 架构处理器的支持,这项工作将从 Fedora Project 开始。目前 Fedora 已经推出了包含 32 位 ARM 架构支持的 Fedora 17 版本

当下 Red Hat 的工程师正在紧锣密鼓的将 OpenJDK 移植到 64 位 ARM 架构上,力图使众多基于 Java 的企业级应用无缝的运行在 64 位 ARM 架构服务器上,预期首个版本将在数月内完成。

如果您对于未来 64 位 ARM 的架构感兴趣,不妨在未来的时间里多多留意 Fedora ARM Wiki 页面。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