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5.0 Beta

经历了几番波折,开源跨平台 GUI 库 Qt 终于发布 5.0 Beta 版本。

  • 支持使用 GPU 进行图形加速,甚至在 Raspberry Pi 上。
  • 引入使用 QML 和 JavaScript 编写的高级 UI,参见 Qt Media Hub
  • 使用 Qt 平台抽象层实现更好的多平台支持,包括对于 Android, iOS, QNX 和 Blackberry 10 的支持。

目前 Qt Quick 5.0 Beta 在 Win 平台上需要一个具备良好 OpenGL 支持的显卡才可运行,待正式发布时将转用 ANGLE 层移除此限制。

此外在 Qt 5.0 的开发过程中融入了很多源自 KDE 库的内容,这将有利于进一步缩小 Qt 程序和 KDE 程序之间的差异

另一方面,这一天也是 Nokia 正式关闭负责 Qt 开发的布里斯班办公室的日子

更多内容可以查看本站早先报道

官方发布公告

官方下载

已知问题列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