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seAudio Android 移植初步实现

还记得本站之前报道过的 PulseAudio 和 Android AudioFlinger 之间的对比么?现在 Collabora 已经初步实现了 PulseAudio Android 版本的基本功能,甚至包括远程回放

通过一个 Wrapper 将对于 Android 原生的 AudioTrack 的请求翻译为 libpulse 客户端 API 的格式,PulseAudio 毫无意外的完成了音频回放的任务。

除了之前比对文章中指出的系统占有率和音质方面的优势,使用 PulseAudio 带来的一个额外好处就是系统级别的网络音频传输。而这一部分也已经实现了!

PulseAudio Android 版本远程音频回放演示(朝内镜像)

作者 Arun Raghavan 表示下一步的工作是开始迁移 AudioFlinger 的策略配置文件到 PulseAudio 策略配置格式,从而实现按需设备选择和统一化音量调整等功能。

当然,这一切都无需应用程序本身做任何变更,无需修改一行代码就可以实现类似 DLNA 的远程音频回放功能。

博客原文

消息来源:Phoronix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