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dgin-Encryption: 加密你的聊天内容

Pidgin-Encryption
利用 RSA 非对称密钥对聊天内容加密,保证了你的对话只有屏幕两边的人能看到。中间没人可以看到。

对称密码技术中,加密和解密都是使用同一把密钥,因此密钥的传输本生存在安全问题。
在非对称密码技术中,使用的是公钥和私钥,

智能相互解密和加密。即,用公钥加密的信息只能被对应的私钥解密。同理,私钥加密的信息,只能被公钥解密。

因此,假如 A 和 B 要通过 RSA 技术来加密聊天,他们只需要交换相互的公钥就行。
A 给 B 发消息的时候,就用 B 的公钥加密,然后发给 B
,保证了信息只能被 B 看到。
B 给 A 发消息的时候,就用 A 的公钥加密,然后发给 A。

在商业应用中,还可以附加的用自己的私钥做一个签名,保证这个信息确实是由"某人"发出的。

当然,这个私钥必须要通过证书机构的认证才行,例如浏览器里面那些顶级证书认证机构的认证。

好像扯远了。回到正题,
在 Debian 下,直接安装 Pidgin-Encryption 和 Pidgin 软件,然后在 Pidgin 的插件里面把加密组件打开。会自动生成你的密钥。

然后对方也要同样的支持这个加密插件才行。第一次聊天的时候,插件会自动交换双方公钥,然后以后的聊天就是完全加密了。
因此,你以后的 MSN,Gtalk 聊天就不怕被中间人给偷窥或者存档了。
或者和 QQ 一样,敏感信息被过滤。
因为加密后的信息在中间人看来就是一堆乱码 :D enjoy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