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Man File Manager 将要重写

{ 编译/guest }

由于原有 PCManFM 的一些限制和无法解决的 bug,洪任諭 (Hong Jen Yee)
决定重新设计并重写整个程序。若没有重大的 bug,原有的 0.5.1
版本近期将不再更新。

下一代 PCMan File Manager 的目标(个人理解为将会新增的特性):

  1. 在支持 glib/gio 和 gvfs 的同时仍保持原有的性能和内存占用(作者接下来做了一段说明)我知道很多人不相信这个,认为使用来自 GNOME 的 glib/gio gvfs 会让程序更慢更重量级,当然很多使用 gio/gvfs/GNOME 的程序都很慢,但是相信我,PCManFM 不会成为其中之一。很多人认为基于 GTK+ 的程序很慢,也不是轻量级,但是如你所知,PCManFM 已经证明这是错误的。
  2. 无缝访问远程文件系统 sftp、smb、ftp(gvfs 提供功能)
  3. 支持回收站(gvfs 提供功能)
  4. 将程序核心功能分离为独立的 libfm
  5. 更好的 DnD 支持,支持 XDS (X Direct Save,详见
    )
  6. 更小代码量,更好的组织结构
  7. 与其他程序更好的兼容性 (因使用 glib/gio)
  8. 使用新版 GTK+ 的新特性
  9. 更好的桌面和卷管理
  10. 使用 LD\_PRELOAD 加载 libfm,这样可以使得 libfm 提供的 file manager widgets 替代 GTK+ 中的默认 file dialogs

如果没什么意外,下一代 PCManFM 将于 09 年末或 10 年 Q1 发布。

来自 PCManFM 主页,仅作简单翻译。参考原网页 。

{ Thanks guest.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