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 及 OpenCL 后续

[撰文/guest]

关于 OpenCL,AMD 在 Siggraph Asia 2008 上展示了第一个基于 OpenCL 的 demo,其内容是大量的粒子模拟、流体模拟,其 demo 的视频可见于此,根据文章的报道,这个 demo 运行时是使用基于 CPU 的 runtime 的。看来 AMD 在 OpenCL 的支持上还是很积极的,这一点可能会成为消费者选购基于 AMD 的 CPU 与 GPU 的理由。

关于 OpenGL,Futuremark 公司,也即是 D3D9、D3D10 跑分程序 3Dmark 系列的开发公司,推出了两款与 OpenGL ES(OpenGL for 嵌入式系统)相关的软件产品,一是 Mirada--车载(in-car 应该翻译为车载否?)图形渲染性能测试软件,用于测试 OpenGL ES 2.0 性能,另一为 Kanzi--基于 OpenGL ES 的 3D GUI 库,可使用 Softimage XSI、Autodesk Maya 和 3DSMax 作为内容创建工具,支持 Collada 格式,支持多点触摸。Google 的 Android 即为使用 OpenGL ES 的 Linux 系统,可见这类软件以后会很有发展空间。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