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que

Musique 是一款基于 Qt 4.6 的跨平台音乐播放器,可运行在 Win、OS X 和 Linux 系统上。感谢 @shellex 提供消息

特点有:

  • 从 Last.fm 抓取艺术家、专辑和歌词信息。
  • 在 Win 和 OS X 平台上支持导入 iTunes 音乐库,特别支持 Lion 引入的全屏模式。
  • 简洁的播放列表设计,按照艺术家、专辑或文件夹选择并拖拽即播放。
  • 搜索方式支持自动补全。

Musique 的源代码按照 GPLv2 发布,但是其 Win 和 OS X 的预编译二进制版本是需要支付少量费用的,而 32 位 Linux 预编译二进制版本则是免费的。

PS:Musique 需要使用 Phonon GStreamer 后端才能工作,和 Xine 后端存在兼容性问题。依据发行版打包情况,可能需要手动创建将其插件从 KDE4 连结至 Qt4 目录下,例如在 Fedora 16 i686 下:

sudo ln -vs /usr/lib/kde4/plugins/phonon_backend/phonon_gstreamer.so /usr/lib/qt4/plugins/phonon_backend/phonon_gstreamer.so

PS2:Musique 的简体中文化已经完成,将随下一个版本发布。

官方网站及下载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