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ca + Xfce4-panel:接近完美

{ 撰文/吴吉庆 }

我上篇讲 Musca 配置的文章中所说的用 Conky 显示窗口列表,效果并不是很好,文本经常显示不全。而且也不能像真的任务栏那样操作。

PyPanel 也不行,根本不能显示窗口列表。

我一开始还以为是 Musca 不符合 MWM 规范呢,但看到一个网友用 Tint2 可以显示窗口列表。他告诉我说,就 PyPanel 不行,别的 panel 都可以。原来这样,看来 Musca 都可以嵌入到 GNOME 中用了,真的很不错啊。

我试用了 Tint2,基本满意,但是有两个问题:

  1. 它对系统托盘程序的支持并不好。它对方形的托盘图标显示没问题,但是对于 Workrave 这样的长矩形托盘也只能显示个方形,显示不全。

  2. 用鼠标激活窗口时,任务栏上的窗口才显示被激活的状态,用快捷键激活窗口时,任务栏上所有的窗口都没有被激活的状态。

我于是试了下 Xfce4-panel,效果几乎完美。Tint2 的那两个问题都解决了。而且对工作区的显示非常棒,你看截图右下角的工作区显示。可能美中不足的就是它是 Xfce4 的组件,不能独立安装,也不能独立调节它的显示外观。希望朋友们提出更好的方案。

Musca

{ Source.Thanks jiqing.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