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Shumway

Mozilla 发布完全使用 HTML5 技术实现的 SWF 运行时环境 Shumway。

和同为 Mozilla 发布的 pdf.js 类似,Shumway 是完全使用 HTML5 技术构建,实现了一个 Flash 的图像、音频、视频以及 Actionscript 的 1 至 3 版本的运行时环境

Mozilla 表示这个项目对于尚处于向 HTML5 过渡阶段的互联网用户是有意义的,特别是在 Adobe 宣布停止移动版本和 Linux 独立版本的 Flash 开发之后(尽管承诺提供安全更新 5 年)。Shumway 可以使得用户无需额外插件即可可以浏览运用 Flash 技术的站点,所需的仅是一个 HTML5 兼容的浏览器。

现在想要尝试 Shumway 的话,请安装 Firefox Beta 版本以及提供访问 embedded object 接口的浏览器扩展,有一些 Demo 可供测试

官方发布公告

项目 Github 主页

消息来源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