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mozjpeg 2.0

mozjpeg 是一款 Mozilla 开发的 JPEG 编码器,衍生自 libjpeg-turbo,目标是在提高编码效率的同时与当前解码器保持兼容。

与 libjpeg-turbo 的编码器相比,包含棚格量化(trellis quantization)的 mozjpeg 2.0 在 baseline 和 progressive 模式下生成的 JPEG 体积平均减少 5%。体积的减少意味着网页加载速度的提升。

目前脸谱网已经对此项目捐助 6 万美金开发 mozjpeg 3.0 版本,评估其未来在其网站使用的可行性。

此外,Mozilla 也公布了新一轮的有损图像压缩格式的对比研究报告,覆盖了 JPEG、WebP、JPEG XR 和 HEVC-MSP 四种格式。从结果看来并没有充足的证据表明 WebP 和/或 JPEG XR 相比 JPEG 有统计上显著的优势。当然,这不代表 Mozilla 不会增加对这几种格式的支持。

注意:这是一个 JPEG 编码器,对于 JPEG 解码,Mozilla 仍将继续支持并推荐使用 libjpeg-turbo。

英文官方公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