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DNA: 高性能 Linux 内核项目

开源项目 LinuxDNA 旨在针对 Intel 的 C/C++ 编译器(简称“ICC”)提供一个兼容的 Linux 内核源。据 Linux Journal 的报道称,LinuxDNA 项目在本月初使用 ICC 成功的编译了 Linux Kernel 2.6.22。编译不仅没有出错,而且完全可以引导进入 Linux 系统。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要使用 gcc 之外的编译器来编译内核?答案是,性能。早期使用 ICC 编译 Linux 内核的研究表明,使用 ICC 编译内核,性能可提升达 40% 之多。一名德国的开发者 Ingo A. Kubblin 也指出:“核心的某些部分性能提升了 40%,平均性能可提升 8-9%。”

目前,LinuxDNA 项目网站提供了一份安装 ICC 及编译内核的说明,不过该说明是基于 Gentoo Linux 发行版。使用其他 Linux 发行版的朋友在参照时需略作调整。

相关源代码及脚本可从 LinuxDNA 项目官方网站下载。

LinuxDNA

[via Linux Journal & Solido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