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不在:Tesla 及 Sony

以娱乐为主的“无处不在”系列目的是挖掘一些不太为人知晓的 Linux 应用情形。在本期您将见到 Linux 不仅应用于常见的各类数码设备,还应用于时下火热的纯电力汽车。警告:软文,不喜勿入

目前在北美和澳洲上市的 Tesla S 型全电力汽车以优良的素质得到了不少用户的青睐:从 0 加速到 96 公里/小时仅需 5.4 秒,最高时速 200 公里/小时,一次充电可跑约 300 公里,充电花费换算成人民币不到 50 元。

这款新时代的电动汽车使用了来自 NVIDIA 的 Tegra 系列芯片运行定制的 Linux 系统作为其车厢内娱乐系统和信息控制系统。驾驶员可以在其 17 英寸的巨大触摸屏上实现多媒体娱乐、动态导航、车体信息查看等多项功能,还提供蓝牙和 USB 连接。

官方站点及视频演示朝内镜像消息来源

数码影音产品生产商 SONY 的旗下的很多产品也使用 Linux 系统作为基础,并根据特性使用了其他一些开源组件。

全画幅 A99 单电相机除了 Linux 2.6 内核以外还使用了 procps。

液晶电视则应用的更多,比如 2012 年产品就广泛应用了 WebKit/WebCore/JavaScriptCore 和 Qt 4.7; 2013 年产品 则使用了 NTFS-3g、Samba 和 libmtp。

时尚不起眼的 MP4 播放器方面则应用了 udev 和 mdadm 。

尽管 SONY 依据开源分发协议规范将所有涉及的 Linux 和其他开源项目源代码都公布出来了,但并不代表您可以随便刷机哦,还有诸如调试端口和 Bootloader 的问题需要解决。

欢迎诸位朋友分享更多不太寻常或出乎意料的 Linux 应用场景,可以投稿至本人邮箱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