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rea 1.1.6 for Ubuntu Edgy Eft

近一段时间以来,Liferea 的开发是相当活跃,老是在隔阵之后便有新版本发布。前几天,Liferea 1.1 系列的 1.1.6 发布,在试用后拿其与 1.0 系列(最新为 1.0.23)作比较,发现改进是比较突出的,并且为用户带来了一些不错的新特性。这些改进和特性有一部分是我所感兴趣的,有的则不是。

  • 支持分类收藏

    liferea news bin

    首先我要介绍的是新近加入的分类收藏功能,官方的称法叫做 News Bin。Liferea 之前有一个 Flagged 功能可用来收藏自己喜欢的 Headline,但是无法分类管理,所有的内容都混杂在一起,不方便再次查询。而 News Bin 在管理收藏方面更加灵活而有效。现在这两样功能都存在于 Liferea 中,是用 News Bin,还是用 Flagged,用户可自行取舍。

  • 更多的搜索引擎

    liferea search

    新的 Liferea 支持从更多的搜索引擎查找 Feed 内容,现今已经加入的包括 del.icio.us、Feedster、Google Blog Search、Ice Rocket、Reddit.com、Technorati、Yahoo 等。在 Feed 满天下的时代,通过这种集中式的查询,相信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搜索体验。

  • 集成了社会化书签

    liferea bookmark

    在阅读 Feed 的时候,收藏好的 Headline 已经是当下的习惯性行为。先前介绍的分类收藏也好,Flagged 功能也罢,都还只是停留在个人层面之上。而利用社会化书签功能,则可以将己之收藏与他人分享。Liferea 总计加入了 43 种社会化书签,如 del.icio.us、Furl、Blinklist 等等。

  • 从源添加 Feed

    liferea source

    在添加源 Feed 上,Liferea 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现在它支持从 Planet、BlogRoll、OPML 等方面来加入新的 Feed。

  • 更新监视器

    liferea update
monitor

    从这个更新监视器可以观察目前正在更新的 Feed 列表,但提供的信息很有限,个人认为意义不是很大。

除此之外,Liferea 1.1 系列还在许多细节方面作出了不少改进,这就要靠你自己慢慢去发现咯。

我已经针对 Ubuntu Edgy Eft 编译制作了 Liferea 1.1.6 的 deb 包,不过仅限于尝鲜和测试之用,因为从目前来说,它还不够稳定。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