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Kompare 比较文件

Kompare 是适用于 KDE 桌面的文件差异比较工具。它允许你以图形化的方式来比较两个文件,并通过不同的颜色来直观的显示文件之间的差异。

Kompare 属于 KDE SDK(软件开发包)的一部分,如果你的 Linux 发行版已经包含了该 SDK,那么说明 Kompare 已经为你准备就绪,并可以随时加以使用。否则,在使用 Kompare 之前,你需要通过相应的包管理工具来安装它。

Kompare
选择要比较的文件

启动 Kompare 后,它会显示如上图所示的对话框。在此,要求你选择需要比较的文件。若你有特殊要求,也可进行其他的设定,如比较的选项和显示外观。准备好了之后,点击“Compare”按钮就开始比较文件了。

Kompare
使用 Kompare 比较文件

Kompare 将两个文件比较的结果以不同的颜色显示,通过工具栏的导航按钮你可以快速的在这些差异之前跳转,并对文件作出修改。

Kompare
配置 Kompare

如上图所示,你可以对 Kompare 显示的颜色、使用的字体、以及比较选项进行定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