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 Plasma 插件的新输入法面板

Linux 下的输入法无非就是 Scim/Fcitx/iBus 这么几款。除去还没有移植到 QT4 的 Skim 以外,均采用的是 GTK 或者 XIM。(iBus 似乎有 QT 界面,但是我还没有成功的在 KDE 中调出过 iBus……)因此,KDE 的用户可能一直有着找不到合适输入法的苦恼。但是,正在开发中的 KimPanel 可能可以改变这个现状。

Wkai 正在开发的 KimPanel 是一个可以用多个输入法作为后端的 Plamsmoid 插件。通过 KimPanel 提供一个统一的UI接口给不同输入法,Plasmoid 的形式能够使它能够高度整合到 KDE 中去,比如根据当前 Plasma 主题自动换肤、能够放到面板容器中,就像 Windows 下的语言栏面板。

[gallery]

由于出于早期开发阶段,没有任何可用的测试版供下载。该插件可能在 KDE 4.3 中作为默认的 Plasmoid 插件供使用。
想做小白鼠的朋友可以进行 Alpha Milestone 的测试。
svn co svn://anonsvn.kde.org/home/kde/trunk/playground/base/plasma/applet/kimpanel
然后读README文件安装配置。

详细参阅: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38&t=188228

http://www.linuxsir.org/bbs/thread345494.html

http://forum.kdecn.org/thread-21.html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