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RUBEditor: 可视化的 GRUB 编辑器

KGRUBEditor 是一款适用于 KDE 4 桌面环境的小工具,它为 GRUB 提供可视化的配置编辑器。使用 KGRUBEditor,你不仅可以跟随向导对 GRUB 的引导菜单进行编辑,而且能够设置 GRUB 的各种选项,例如默认菜单、密码、背景图片、颜色等等。此外,KGRUBEditor 也支持对各种存储设备的挂载点进行编辑。

安装 KGRUBEditor

KGRUBEditor 移植自 QGRUBEditor,仅支持 KDE 4,当前版本为 0.5b。在下载其源代码并解包后,可使用如下指令编译安装:

mkdir build
cd build
cmake ..
make
sudo make install

注意,在编译前需要准备好相关依赖及工具,如 KDE 4 开发包、CMake 等。

运行 KGRUBEditor

在安装完成后,通过向终端输入 kgrubeditor 即可启动 KGRUBEditor。

KGRUBEditor

在 GRUB Entries 页面,可对已存在的菜单条目进行编辑,也可添加新的菜单条目。

KGRUBEditor

GRUB Settings 页面提供有关 GRUB 设置的各种选项,可在此对 GRUB 进行配置。

KGRUBEditor

GRUB Device Naming 显示存储设备的挂载情况。

如果你使用 GNOME 桌面环境,那么可以选择我们之前介绍的 Bootloader Manager,或者 StartUp Manager,它们也能对 GRUB 进行编辑和配置。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