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下安装 Nimbus 主题引擎

Nimbus 是 OpenSolaris 下 GNOME 默认的主题引擎,本文将以 Fedora 11 为例介绍如何在 Fedora 下安装此主题引擎,使你的 Fedora 摇身一变成 OpenSolaris。

因为 Fedora 仓库里并没有 Nimbus 引擎的 RPM 包,所以本文将采用下载源代码包自行编译的方式。如果你的发行版已经包括 Nimbus 引擎,无视此文通过包管理系统安装即可。

首先,需要从 Sun 的网站上下载最新的 Nimbus。目前最新的为 0.1.4 版本(2009年10月14日更新),下载地址见这里

然后,安装必要的编译工具:

su -c 'yum install intltool gtk2-devel icon-naming-utils'

输入 y 确定安装,等待安装完成。

之后解压缩下载的 Nimbus 源代码包到任意位置,进入解压缩后生成的目录。

在此目录中打开一个终端,接着输入以下命令:

./configure --prefix=/usr

make

su -c 'make install'

如果一切正常,此时你就可以在 “系统”-“首选项”-“观感”-“外观” 中找到 Nimbus 了,单击它即可启用。

最后来张截图。

想要 OpenSolaris 壁纸的朋友可以自行寻找,网上很多的,不再赘述。

本文得到了 Linux 公社FedoraForum 上两篇文章的启发,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