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MP GEGL 迁移工作基本完成

在担心为何 GIMP 2.8 迟迟不见正式发布?原来他们在忙于 GEGL 的迁移工作,原本以为要很久的工作在三周的疯狂 coding 中完成了!

根据 Mitchs 博客上的说法,原本计划一周的 Hackfest 活动变成了三周的 GEGL 移植工作,90% 的 GIMP 程序核心已经迁移到了 GEGL 上,仅剩适用于图层的 GeglOperations部分。当 GIMP 2.8 正式发布后 GIMP 2.9/2.10 Master 将迁移至 100% GEGL 的分支上。

插件开发者们则可以通过 libgimp 中新增加的 GEGL 的缓冲平铺后端简单的享受 GEGL 带来的性能提升。

这项工作还带来了其他一些优势,比如将容易的实现更高颜色深度的支持(16-bit);现在对于索引图片也可以进行绘制和色彩修正工作了。

消息来源:GimpFoo 博客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