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too Linux 2008.0 Beta 1 初体验

前天,Gentoo Linux 推出了 2008.0 Beta 1。随后,我们下载了它的 Live CD 版本进行体验。我们用该 Live CD 引导 Gentoo Linux 系统,在登录 GDM 后直接进入了桌面。Gentoo Linux 2008.0 Beta 1 默认采用的是 Xfce 4.4.2 桌面环境,其中包含 OpenOffice.org、Firefox、Pidgin、Thunderbird 等软件。

BootLogin

MenuOpenOffice.orgFirefox

由于此 Live CD 包含一个图形化的 Gentoo Linux 安装器,所以我们着重对该安装器进行了尝试。通过双击桌面上的快捷方式,可以立即启动这个安装器。从分区到设备挂载,从设置 root 密码、时区、网卡参数到添加普通用户,该安装器都提供了相应的选项。在通过此安装器安装 Gentoo Linux 时,可以阅读左边的详细说明来获取帮助。

InstallerInstallerInstaller

InstallerInstallerInstaller

虽然这个图形化的安装器提供了必要的 Gentoo Linux 安装步骤,但相比其他 Linux 发行版安装器的简便 (如 Ubuntu、Dreamlinux) 来说,显得稍微有点复杂。安装者需要具备一定的 Linux 相关知识。此外,该安装器目前也没有包括中文在内的多语言支持。这意味着,中文用户将无法通过使用自己的母语来安装 Gentoo Linux。

InstallerInstallerInstaller

无论如何,有了这个图形化的安装器,将使 Gentoo Linux 更加用户友好。我们期待 Gentoo Linux 社区进一步完善此安装器。

Read More: